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在“第16届全国日语作文大赛”中荣获佳作奖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09-25公开类别:发布者:陈彩梅浏览次数:440

近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7级本日4班的贾文琦同学,在日本外教一條祐子老师和日语系刘尔瑟老师的指导下,获“第16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佳作奖的殊荣。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是一项影响最大、历时最久的全国日语作文大赛,该赛事由日本侨报社和中日交流研究所主办,朝日报社、东芝国际交流财团等赞助,日本驻华大使馆协办。

2020年年初,新冠病毒骤然肆虐,本次作文大赛的主题临时改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斗争的中国人民——如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带来教训和学到的东西”与“想传达谢意——对日本和世界给予的援助”。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国27个省市地区数百所高校共计3438篇日语作文,参赛学校不乏国内著名高校。经过专家长达四个月的层层严格评审,最终筛选出219篇佳作奖以上作文,获奖概率仅为6%。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同学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与学校平时注重学生日语实践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分不开,也是所有日语系中日教师齐心协力、努力奉献的结果。

相关获奖结果公示链接:http://duan.jp/jp/20202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