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浦东新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南汇新城镇测试赛在我校举行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0-10-21公开类别:发布者:陈彩梅浏览次数:353

为进一步激发上海市民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本市市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推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深入实施,10日20日下午2020年浦东新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南汇新城镇测试赛在上海建桥学院体育场举行,17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达标赛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浦东新区体育局、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人民政府承办,浦东新区南汇新城社区体育俱乐部、上海建桥学院协办。南汇新城镇社建办主任吴惠新出席并讲话。



本次达标赛根据人员参赛年龄划分为青年组、壮年一组25-44岁组、壮年二组44-59岁组和老年组60-69岁组四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对应五类参赛项目,包括30秒跳绳绕杆跑/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3000米快走等。

 


参赛选手需完成5类参赛项目,每项赛目比赛完后根据运动员取得的比赛成绩参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对应组别的项目评分表计算运动员个人五类总得分,各组别依据运动员个人总分由高到低依次排名,各分站赛各组别男、女前3名将晋级参加总决赛。

 


本次体育达标赛能够广泛采集我国群众健康状况信息,建立数据信息库同时,赛事号召更多市民投入体育锻炼,通过与同龄组比较自身运动能力,改善自身的体质健康,合理制定运动计划,有效增强体质,提升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