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寒假中层干部(扩大)务虚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1-01-22公开类别:发布者:奚丽君浏览次数:560

1月20日-21日,我校举行2021年寒假中层干部(扩大)务虚会。为谋划高水平开启学校“十四五”工作,会议以“描绘‘十四五’规划为蓝图,开启一流民办大学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在总结回顾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成绩的同时,深入分析学校“十四五”发展期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及“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智慧校园”发展分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单位院(处)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系(教研室)主任等与会。会议由杨俊和副校长主持。



校长朱瑞庭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一流民办大学建设新征程》学习报告。“十三五”期间是学校在临港新校区首个完整办学的5年,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党政的有效协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明确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以卓越建桥计划引领学校改革发展,主动融入临港新片区建设,办学质量继续攀升,办学声誉不断增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民办大学最重要的时期,“抓住了就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学校要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立足大势,乘势而上,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格局,在原有基础上获得更大发展,使学校办学更具科学性、前瞻性,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科学合理制定新五年发展规划,以作为加快建设步伐的战略蓝图和共同行动纲领。



副校长杨俊和作《深度产教融合,实现学校“十四五”战略目标的必由之路》学习报告。报告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建设方案”进行了解读,分析了我校产教融合现状,并进一步提出了对深度产教融合的思考。杨校长指出,到2025年,临港新片区将基本建成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区,作为新片区内唯一民***大学,建设临港产教融合核心示范区,为建桥学院提供了极好的发展历史机遇。学校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抢抓机遇,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开创人才培养新局面



党委书记江彦桥作《深入学习贯彻教育评价总体方案,扎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习报告。报告对教育评价总体方案重大意义、主要特点、主要内容等进行深入分析。江书记指出,全面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深刻影响学校如何办教育,政府如何管教育,社会如何评教育,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从而全面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他要求在校教职工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入探讨,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厘清现有制度,总结经验成果,将推行改革作为大事来抓,并落实到学校十四五规划当中去。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分六个小组,就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进行了分组讨论与小组交流发言。

朱瑞庭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与会人员积极思考讨论当前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问题与具体举措,学校将吸收这些建议意见,更好谋划编制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沉淀、深化、发扬十三五期间经验做法,赋予其新的活力,新的内涵;学院要深入思考人才培养定位,抢抓战略机遇,将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路径,加大投入、加快建设;职能部门要站在全局角度,为二级学院、在校师生提供更多服务与支持,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各位教职工要转变角色定位,继续提升服务学生的意识与服务效率;学校也将持续加大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力度,激发二级学院办学活力,同时加大投入,提供资源保障、人才保障、机制体制保障、管理保障,希望大家凝聚共识集聚智慧、积极落实,持续推动学校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有特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