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4名学生考取高校硕士研究生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1-04-15公开类别:发布者:陈彩梅浏览次数:1903

随着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的陆续公布,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捷报频传。截止目前,外国语学院共14名毕业生分别考取了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录取比例、录取质量均创新高。



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们的寒窗苦读、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外国语学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的重要体现。学院以“学风活动建设月”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创建优良院风、班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定期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提高学生诚信应考意识,发挥考风考纪的约束和引导作用;积极为考研学生开放教室、实验室等学习场所,为备考学生营造安静良好的学习环境。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大力动员和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考试,开展多种形式的动员会和交流会,为同学们搭建考研交流平台,不断推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考研氛围。在初试结果出来后,学院领导第一时间组织线上考研复试分享会,通过学长学姐经验交流、辅导员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扎实做好考研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帮助学生走好“最后一公里”,有力地保证了复试和调剂的成功率。



今年,外国语学院共有毕业生499人,35人报考了研究生考试,18人通过国家线,其中有14人通过面试和调剂确定拟录取,拟录取率较去年水平有大幅度上升。“新时代再出发”,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凝聚力量,采取更多有效措施,不断加大学风建设力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学生考研,激励更多的学生在学习上精益求精,砥砺前进,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