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1-04-16公开类别:发布者:施楠浏览次数:456

415日下午,我校2021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珠宝学院报告厅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机遇和挑战,部署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校领导,各职能处室正副职,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正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实验实训中心正、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会议。


 

首先,副校长郑祥展通报2020年上海市高校及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要点。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时刻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关于年度安全工作要点,郑校长强调要认清安全稳定工作的整体形势;要明确责任,建立安全稳定工作的机制;要重视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有序推进。



党委副书记夏雨梳理了我校近年来为维护意识形态和政治稳定的工作措施,分析了目前学校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并部署下一阶段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她强调,学校党委历来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政治稳定工作,深刻认识到这是办好社会主义民办高校的基本要求,是社会大众对学校办学底线要求。在日后的安全工作中,夏雨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网络舆情监测。


 

会议尾声,朱瑞庭校长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发表讲话。朱校长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要警钟长鸣,不能掉以轻心。要善于总结经验,评定学校的各类风险,严格管理、紧抓落实,再细小的工作也有其意义所在。朱校长强调,要在“大安全”的观念下,周密部署、群防群控,每一个岗位都要守护好、落实好工作。要以需求为导向,以实效为检验标准,切忌形式,敢于创新。最后,他希望大家共同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为校园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氛围。


 

会上,校长朱瑞庭与二级学院及机关代表签订了《2021年安全责任协议书》。二级学院代表张巍和实验实训中心代表龚已定分别就学生工作和实验室安全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