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1-04-19公开类别:发布者:施楠浏览次数:408

415日,我校在图书馆M612室召开2020年度管理评审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各职能处室正副职,二级学院正副院长、正副书记和学院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首席质量官江彦桥主持。

会上,围绕2019年度管理评审所采取措施的实施情况、与管理体系相关的内外部环境的变化、顾客满意和有关相关方的反馈、质量目标达成情况、过程绩效及服务的合格情况、不合格及纠正措施的处理情况、监视和测量结果、审核结果、外部供方的绩效、资源的充分性、风险和机遇应对措施的实施情况以及改进机会等条款,教务处、学生处、人事组织处、资产管理处、学校办公室和规划与质量办公室先后进行了相关内容的汇报。



基于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及其过程、改进人才培养过程及资源需求满足的需要,会议通过了2020年度管理评审的9项输出项。

会上,朱瑞庭校长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依法治校、严格管理”的质量方针,持续推进质量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分类评价的指挥棒作用,以分类评价促进学校内涵建设。要高度重视和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努力提高学生就业率,提高毕业生对学校的各项满意度。要重视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将校园安全检查和学生就业工作落细落实。要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以党风引领教风,教风引导学风,从而共同推进良好校风的形成。朱校长表示,学校将紧密结合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和人才市场的需求,继续加大投入,抓紧建设,依托产教融合的项目,推动校内资源配置,努力提高学校资源的使用效益。面对变化的内外部环境,朱校长指出,既有挑战,更有机遇。他希望所有建桥人能在危机中立新机,在变局中谋新局,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以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首席质量官江彦桥在会上指出,管理评审的目的是为评审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持续改进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的实现,满足重要利益相关方的要求。他表示,三年来的体系建设与运行,凝聚了大家对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共识。希望与会各单位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与完善,重视整改工作和下阶段的外审工作,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