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1-05-14公开类别:发布者:奚丽君浏览次数:307

5月12日,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在图书馆612召开,校长朱瑞庭、副校长陈伟、学生处处长张巍,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书记、副书记和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苇主持。



学生处副处长王苇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疫情常态化下我校多维度做好就业工作采取的相关举措就业形势与分析,并对下阶段就业重点方向进行了安排部署。



11个二级学院分别从学院毕业生概况、就业数据、采取措施、现阶段取得的成果、工作困难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学院的情况各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人人工程。

副校长陈伟在会上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是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要强化责任意识,不仅是学院领导班子重视,而且要引起整个学院的重视,形成共识和合力,千方百计开拓资源、创造条件。要抓好工作队伍,着力培养就业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学院领导、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和班主任、辅导员各司其职,注意资源、经验的积累传承打造一支优秀的就业工作队伍。



最后,校长朱瑞庭肯定了就业办和各学院近期的就业工作,并提出了6个协同的要求:党政协同,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共同议事,齐抓共管,在院务会、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就业工作;校政协同,精准推送上海市相关政策,加强宣介解读,更好激活各方的积极;校地协同,进一步摸排细化、充分挖掘重点产业、重点区域,特别加强与浦东新区、临港地区的相关部门和联系和合作校企协同,让企业参与到人才培养中,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走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路子,全面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工程,推进学生提前就业、精准就业;家校协同,一个学生的就业关乎一个家庭,家长的影响对学生至关重要,辅导员要尝试做好家长的工作,家校社协同育人师生协同,实习指导教师、论文指导老师、辅导员要负责自己所带的学生的就业工作,根据每个学生的就业情况的不同进行一对一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仍然面临巨大挑战,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全面打好、打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

供稿: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