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索取号:G0301301002-2021-1697发布时间:2021-06-02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吴傲阳浏览次数:1208

沪建桥院学〔2021〕5号

各二级学院、部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加强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领导与协调,明确各学院、部门在毕业生离校工作中的职责与责任,共同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保证本届毕业生文明、安全、按时、有序地离校,现将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离校手续的时间

6月9日(星期三)至6月30日(星期三) 期间(含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6月13日、14日期间不办理), 每天8:30—16:00。其中,暂定6月24日(周四)举行专科毕业典礼,6月26日(周六)举行本科毕业典礼。

二、学生办理离校手续的注意事项

(一)离校手续原则上须网上办理,所涉单位主要包括图书馆、学生处、财务处、宿管中心及各二级学院(详见附件1、2)。

(二)毕业生在搬离相关物品并打扫好寝室卫生后,至社区各值班室宿管员处办理退宿手续及保险箱退租手续,建议以寝室为单位统一办理;宿舍内公共设施及物品若出现人为损坏或遗失,须按宿管部门核定价格予以赔偿。

(三)须学生本人办理的手续:

1.欠缴各种费用者须根据《收费管理办法》(SJQU-WI-XB-017(A0)),至财务处办理缴费确认事宜;

2.借书未还者须至图书馆办理归还,若出现延期归还或丢失情况应履行缴纳违约金或赔款手续;

3.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务必办理好还款确认手续。其中,校园地贷款的学生按要求填写好《还款确认书》并交学生处,生源地贷款的学生按要求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网站(http://www.csls.cdb.com.cn/),进行毕业确认;

4.校园卡中若有余额,可至卡务中心办理退款。

(四)未能按时毕业的学生,须在离校手续办理结束后,由本人向教务学籍管理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办理结业证书或延长学习期限手续。

三、校、院审批离校手续的注意事项

(一)总体要求

1.各学院应加强对2021届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的教育,做到诚信、文明、规范、安全、有序地离校,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对于个人闲置不用物品要妥善转让或提前处理,不可以随意堆放、丢弃。要充分发动学生干部和党员,协助做好离校工作。后勤部门要加强离校期间的后勤服务和垃圾清运保障。

2.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期间,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详见附件1)要选派专人负责对接和接受咨询,双休日安排专人值班。

(二)具体事务

1.学生证注销:辅导员将学生证收齐,由各学院统一注销(在学生证上盖注销章,学生证遗失的由学生本人出具书面说明);

2.网上离校审批:除须学生亲自办理的事项外(参照上文第(三)条),其他事项均通过离校系统操作,待离校手续办理齐全,辅导员可代表学院审核通过。

3.毕业证书发放:离校手续办理完毕和毕业典礼结束后,辅导员可为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生发放毕业证书(或结业证书)。

4.门禁系统关闭:办理离校手续后,后勤保卫部门及时关闭相应的门禁功能和出入校园权限。

 

附件:1.2021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所涉部门一览表.docx

    2.2021届毕业生网上离校流程.docx



上海建桥学院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