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产教融合示范项目进驻临港为老服务中心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1-07-05公开类别:发布者:奚丽君浏览次数:547

72日,芦潮港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正式开业。在这一临港新片区最大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里,上海建桥学院导入优秀产教融合示范项目自动化辅助护理床,满足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护理需求。


 


自动化辅助护理床根据长期卧床老年人日常生活护理需求而设计,具备自动拍背、翻身、脚部活动等特色功能,可有效降低坠积性肺炎、褥疮和足外翻等并发症的发病几率,提升长期卧床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同时降低护理人员的工作强度,具备较高的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在体验期,这一护理床受到了老人的欢迎。

芦潮港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是南汇新城镇2020年十大民生项目之一,内设长者照护之家、日间照料中心、能力评估检测区、医养融合示范区、居家照护示范区、智能康复示范区、辅具租赁区、便民服务室等设施,可实现一站式综合为老服务。而上海建桥学院长期致力于培养具备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应用型人才,积极培育孵化产教融合示范项目。上海建桥学院与芦潮港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结对共建,围绕养老器具推广、学生实训实践、护理人员培训、公益志愿者等环节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服务临港地区老年群体。

上海建桥学院相关负责人透露,学院将根据《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与临港地区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养老院等机构展开合作,预计将导入100张以上的自动化辅助护理床,以及各类创新型养老器具,造福临港老年人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