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0余名2020级学生圆满完成军训课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1-07-19公开类别:发布者:奚丽君浏览次数:1035


710-19日,上海建桥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本次军训共有5300余名学生参加。



今年学校首次试点由退伍军官担任教官,共有21位来自于宣桥镇、泥城镇和老港镇的退伍官兵,14位退伍军官教师和90位退伍大学生,协调岗位工作、放弃休息时间全力支持学校本次军训工作。为确保军训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武装部也多次研讨军训方案,并严格按照国家《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学大纲》和《国防教育法》的要求进行军训工作。

为期十天的军训中,参训学生跨越了一重又一重障碍,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挑战了一个又一个极限。八营二十二连熊煜升同学从最初的动作不规范,自我加训成为连护旗手;四营九连周佳辰同学兼顾好护旗手的训练和班集体工作;手部负伤缠有绷带的三营七连段琪敏同学、脚踝伤疤未愈的十营二十七连孙艺凡同学依旧认真参训,用坚强的意志塑造了一个崭新的自我,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青春的真谛。



参与军训工作的教官老师们也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同学。担任指导员、六营长和副参谋长的老兵潘成培老师,随身携带“百宝箱”、“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指导员老师,还有那一群炎炎烈日下喊哑了的嗓音、磨出水泡裹上鞋也要严抓训练的教官们……




在结训仪式上,全体参训学生接受检阅。在分列式军训汇报中,同学们昂首挺胸,士气高昂,用整齐划一的队列、铿锵有力的步伐和响亮震天的口号,全面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还带来了军体拳和匕首操的表演。女生匕首操叉步连刺,上步滑刺凌厉如风男子军体拳脚下生根,口号铿锵,热血沸腾,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飒爽英姿与青春气魄。



结营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宣读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先进集体、军训标兵、优秀学员名单,并由校领导分别授予奖状证书。



校长朱瑞庭发表结营讲话,他对全体参训合格的2020级同学表示祝贺,对全体承训退伍官兵、随训教师等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要诀,同样也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法宝,是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武器。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新的成长起点,把军训中养成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保持下去,贯彻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树立集体观念;努力拼搏,奋发进取,珍惜未来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生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受训教官和学生,相关老师、辅导员出席军训开营及结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