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一行调研上海民办高校党建思政工作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3-22公开类别:发布者:吉娜浏览次数:19

321日下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领导调研座谈会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主持座谈会。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书记闵辉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汇报上海民办高校党建思政工作情况。闵辉表示,近年来,上海市民办高校从突出党的领导、强化民办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把关定向、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突出立德树人、强化民办高校思政教育,突出阵地管理、强化民办高校安全稳定等方面入手,狠抓民办高校党建思政工作,不断强化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聚焦立德树人,以党建引领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中,上海杉达学院党委书记朱绍中、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江彦桥、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嘉敏、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党委书记陆建非、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晞建、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富明分别围绕思政课建设、基层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意识形态工作、三全育人模式等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汇报了民办高校在党建和思政工作方面的做法,遇到的困惑和实际困难,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



魏士强司长充分肯定了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建思政工作。他指出,上海民办高校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在党建和思政工作中有想法、有行动、有特色,为全国民办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开展创造并积累了经验。魏士强强调,民办高校作为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教育部思政司从网络育人、党建工作、校园文化项目设定等方面,将给予民办高校更多的政策支持。希望民办高校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任务要求,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以党建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座谈会后,魏士强司长一行参观了上海建桥学院雷锋馆和党建育人馆,对学校红色场馆育人的做法给予肯定。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等相关职能处室参加调研座谈。

    

                        (撰稿:吉娜 摄影、编辑:施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