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无毒校园〞,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上海市戒毒管理局、市青东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结对签约仪式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3-03-25公开类别:发布者:施楠浏览次数:13

为深入推进大思政育人工作,实现立德树人新发展,同时做好禁毒防毒工作,打造“无毒校园”。2023324日,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上海市戒毒管理局、市青东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党建引领、思政育人,打造无毒校园〞—校所结对协议签约仪式。

首先徐磊书记致欢迎辞。徐书记对上海市戒毒管理局、市青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各位领导莅临本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谢意。她表示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是学校思政教育的重要切入点。打造无毒校园是思政教育者当仁不让的责任和义务,也是立德树人的高标准要求。针对前期上海建桥学院与上海市戒毒管理局、市青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成功合作,本着“再接再厉、持续推进”的原则,双方举行此次校所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市戒毒局王通亮局长详细介绍上海戒毒管理局系列工作概况。他表示,禁毒作为政法工作,从根本上也是属于教育工作,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他表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的安全,事关人民的福祉。在大学生群体当中开展禁毒工作宣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合作宣传有力提高大学生毒品甄别能力,助力于打造平安建桥。


副校长俞晓光表示,在禁毒工作上,需要坚持预防为主,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基于前期良好、有效的合作,今天进行校所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将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推进,建立长期、稳定、全面、友好的协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会议尾声,青东所党委副书记、政委陆建荣与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俞晓光进行签约。本次校所结对协议签约,明确了日后禁毒宣传的方向与具体任务,为健康理念与禁毒意识在我校师生中的广泛传播,打造无毒校园确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结束后,上海市戒毒管理局、市青东强制隔离戒毒所一行领导参观了党建育人馆和雷锋馆。



市戒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通亮,青东所党委副书记、政委陆建荣,青东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王昀,青东所教育科科长许大文,局教育矫治处张克帅,青东所办公室副主任卢新业,青东所团委书记王文进,青东所康复训练中心主任姚祯,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俞晓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高雅,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皓,办公室主任戈智永,教师代表辛勤、程玮出席会议。会议在行政楼M612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主持会议。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