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教工学习习近平用典知识竞赛

索取号:G0301302000-2023-0556发布时间:2023-03-26公开类别:发布者:刘程颖浏览次数:182

322日,由上海建桥学院工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承办的“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伟大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上海建桥学院教工学习习近平用典知识竞赛在珠宝学院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政、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杜鹃、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英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漪担任了此次竞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费志杰博士受邀担任大赛主持,来自全校16个分工会的1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各分工会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各分工会主席以及教师代表观摩了比赛全程。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对本次大赛亲自坐镇指挥,校工会副主席潘秀玲作为大赛的统筹与工作人员蒋成凤、妙鹏、高雅、刘程颖等多次召开讨论会,全面周密细致安排赛事各项细节,确保了大赛顺利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承办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党总支书记宋艳华安排了最强力量参与本次赛事各项工作。蒋成凤、费志杰、朱漪、申晨、刘耀煊老师在完成自己的教学工作任务后,全情投入大赛准备工作。

(评委老师)

(评委老师)


大赛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首先向大会致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和谈话中所引用的中国古籍和经典名句,围绕“实干”“忠诚”“诚信”“共享”“绿色”等主题,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智慧、广博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以民为本、家国天下的深沉情怀,提炼阐释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新时代内涵和全球化价值。我校在广大教职工中举办习近平用典知识竞赛,意在让广大职工通过领悟经典,更好地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同时通过学经典、用经典,感悟经典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真理力量,促进广大教职工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汲取勇毅前行力量,以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投身教育强国和民族复兴伟业。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

比赛中,在主持人费志杰老师从容大气、淡定自若、幽默风趣的主持下,选手们精神抖擞、兴致勃勃,相互鼓励、奋勇争先,展现出奋发向上、团结自强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每个参赛队伍的2名选手之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充分发挥了团队作战优势,在你来我往、你追我赶中把比赛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珠宝学院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和商学院一队分别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挺进决赛。

(主持人费志杰老师)

珠宝学院代表队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

(商学院一队)


进入决赛的选手们都有深厚的优秀传统文化底蕴和素养,使得比赛现场经常出现不分伯仲、胜负难分的僵持时刻,在比分焦灼之时,选手们毫不退却、相互较劲,为大家呈现了一个又一个扣人心弦、精彩纷呈而又别开生面的精彩对决画面,现场气氛活跃而又热烈,与会教职工热情高涨,助威声此起彼伏。参赛队伍间的激烈角逐不断掀起阵阵高潮。最终,商学院一队以优异表现摘得桂冠,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和珠宝学院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商学院一队的许东霞老师和新闻传播学院的陈力勇老师以其亮眼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青睐,获得了此次比赛“知识之星”的荣誉,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晨老师和珠宝学院的龚已定老师也以其精彩的表现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了“人气之星”的殊荣。商学院分工会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朱漪教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说: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促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学习和践行了大国领袖持经达变的大视野、大气魄、大胸怀,进一步感受到了经典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和认同,也必将全面激励教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祖国的教育事业中去。

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选手们学经典用经典的热情,带动了全校教职工,一股“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伟大新征程”的热潮在全校教职工中兴起。


序号

部门

奖项

1

商学院一队

一等奖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等奖

3

珠宝学院

三等奖

4

商学院二队

优秀奖

5

新闻传播学院

优秀奖

6

外国语学院

优秀奖

7

机电学院

优秀奖

8

国际教育学院

优秀奖

9

教育学院

优秀奖

10

信息技术学院

优秀奖

11

健康管理学院

优秀奖

12

职业技术学院

优秀奖

13

艺术设计学院

优秀奖

14

机关三分工会

优秀奖

15

机关二分工会

优秀奖

16

机关四分工会

优秀奖

17

机关一分工会

优秀奖

18

许东霞(商学院)

知识之星

19

陈力勇(新闻传播学院)

知识之星

20

申晨(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气之星

21

龚已定(珠宝学院)

人气之星

22

商学院

最佳组织奖



撰稿: 蒋成凤

审核: 潘秀玲

照片提供:校宣传部、校工会、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肖蓉


202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