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2009年11月,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若干意见》(沪府发〔2009〕20号)精神,全面推进高等院校信息公开工作,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确定在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共8所高等院校开展信息公开试点工作。

为做好这项工作,我校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相应的工作制度,建立由学校办公室牵头、业务部门支撑、技术部门保障、具体部门执行的管理和运行机制,配备必须的人力、财力、物力,积极、规范、有序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结合《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推行,不断扩大和优化教育公共服务,促进教育公平,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本市高等院校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探索、积累经验。

2010年3月,我校第一版信息公开网站建成并上线。 

(上图为我校第一版信息公开网站)

 

2011年5月,我校信息公开网站通过了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的高校信息公开试点工作验收。

2011年9月,为了更好的适应学校的发展,切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伴随着学校当时正在进行的数字化校园和网站群建设,我校以原有的第一版信息公开网站为基础,由校办牵头着手对信息公开网站进行改建和升级。

2011年10月,我校与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信息公开网站。由上海建桥学院校长办公室负责需求的设计与制定,南京苏迪科技负责网站开发与技术支持。

2011年11月,我校信息公开网新版网页设计几易其稿,最终确定方案。

2011年12月,我校办公室针对学校的发展对原信息公开基础栏目设置进行了优化与调整。信息公开栏目由原来的十二大类调整为十四大类。

2012年1月,上海建桥学院新版信息公开网站初步完成建设并上线试运行。

(上图为我校第二版信息公开网站)

2015年10月,我校办公室针对此前栏目进行了优化,对冗余的部分滞后信息进行了删减。

2016年5月,上海建桥学院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修改完善,启用红色主色调,并根据信息公开会议最新精神,增加财务信息公开”等二级栏目,进一步做到校园信息公开透明。

 

在学校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学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校组成了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郑祥展副校长等领导高度重视并参与了本网站开发与建设过程的具体指导。学校董事长助理、时任学校办公室主任王邦永领衔并全程参与了网站的研发。

本网站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林洵多前辈的关心和指导,以及市教委办公室顾晴娜、陈琼、盛珺等老师和各兄弟试点院校办公室同志的关注与支持,特此鸣谢。 

 

 

 

上海建桥学院学校办公室    

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