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 上海建桥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顺利闭幕

索取号:G0301302000-2023-0553发布时间:2023-04-27公开类别:发布者:刘程颖浏览次数:158

427日,为期两天的学校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顺利闭幕,本次大会主题为“凝心聚力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

426日上午,上海建桥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伊始,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致辞。他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对上海建桥学院广大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职工表示敬意和慰问,他肯定了本次双代会的重要意义,指出本次大会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毅前行的新起点。同时也是学校民主管理的深度实践,是学校工会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教职工政治生活中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他肯定了上海建桥学院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强调工会要始终坚持尽职敬业,围绕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基本职能,推动学校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管理的示范性单位,促进学校各方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致辞


会上,校长朱瑞庭作题为“顺时应势 抢抓机遇 做实内涵 追求卓越,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2023年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校的党建思政工作成效显著,内涵建设持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得到强化,各类比赛喜获丰收,科研能力稳步提升,招生就业稳定向好,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朱校长深刻阐述分析了目前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八个方面的总体谋划,明确了面对新的历史任务、历史方位。他指出学校必须充分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增强“识势”之明、提高“布局”之能、掌握“干事”之道。

校长朱瑞庭


监事长陈胜芳作《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监事会2022年度的工作情况,有计划地安排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他表示监事会积极与党委、纪委共同探索将监督体系融入治理体系的路径,致力于协同多种监督力量,深化监督合力,对重点领域提出整改建议,防范风险。

监事长陈胜芳


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夏雨作《上海建桥学院第四届工会工作报告》。她汇报了五年以来学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从“加强教工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强化集体协商,重视提案工作”“努力提升教工综合素质,引领教工发挥立德树人的主力军作用”“做好工会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详细阐述。她表示今后工会将继续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围绕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学校十四五发展本科教育评估等,着力推进教工队伍素质提升,充分激发教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活力,砥砺前行,共谋发展,奋力谱写一流民办高校建设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崭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夏雨


人事组织处处长张宁详细解读了《上海建桥学院2023年增加薪资实施方案》,校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黄晓星和校工会委员徐皓刚分别作《上海建桥学院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和《上海建桥学院第三届教代会第四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人事组织处处长张宁


校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黄晓星


校工会委员徐皓刚


426日下午,各代表组围绕会上的各项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并反馈意见。

427日上午,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图书馆M612召开,会上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名单(草案)及《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下午,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在珠宝学院报告厅召开。会议听取了《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和党员校领导述职,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2023年增加薪资的实施方案》,无记名投票选举出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工会副主席潘秀玲宣读大会决议。大会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工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围绕学校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为把我校建成一流民办高校共同努力奋斗。大会认为,大会换届选举出了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工会将继续围绕教育、维护、参与、建设开展工作,认真履职。

工会副主席潘秀玲


校党委书记江彦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锚定新的办学定位,坚持高质量发展,开启学校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以及第三届教代会及其执委会和全体代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江彦桥表示,过去的五年学校在党的建设、思政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标志性的成果,推动学校迈上了崭新的发展台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进式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本届双代会履职届满年。

党委书记江彦桥


江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定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夯实思政素养,潜心立德树人,切实提升铸魂育人实效,强化思想引领,夯实政治素养,加强师德修养,加强职业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本领;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体“双代会”代表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教工冷暖”,充分发挥好在学校管理中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凝聚共识、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建设、教职工服务贡献力量。江书记强调,全校广大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争做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建设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澎湃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融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为全面建成全国一流民办高校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