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主题教育之民法典讲座

索取号:G0301302000-2023-0548发布时间:2023-06-15公开类别:发布者:刘程颖浏览次数:109

614日下午,校工会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在教职工中开展普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邀请我校资深法律专业教师徐磊教授为教职工开展《民法典与个人家庭财富传承》讲座,全校各分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工会会员聆听了讲座。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法制建设的成就,体现在经济社会生活的点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国家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巨大进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法治中国建设开创了新局面,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

 徐磊教授从民事关系、衣食住行、生产经营等方面为教职工全面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用大量案例说明了“人身关系、财产关系、遗嘱的订立和遗嘱的效力、离婚的补偿请求权以及香港与内地的法律适用差异”等,使与会人员深受裨益,受益匪浅。

徐磊教授对我国民法典婚姻家庭及继承部分进行深入解读,并通过具体案例生动的诠释,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这是徐磊教授自2021年民法典实施以来第三次对教职工进行民法典系列讲座,增强了教职工法治观念及充实了法律知识,学校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不断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

撰稿:潘秀玲 丁智华

编辑:肖蓉

202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