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餐饮管理会议暨食品安全培训会议

索取号:G0301206000-2023-0032发布时间:2023-02-17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10


      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规范食堂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后勤保卫处(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在2023214日下午召开了新学期餐饮管理会议暨食品安全培训会议。学校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媛媛、副主任沈利国、食品安全主管吴俊杰、行政专员高艳秋、宣传专员庞佳奇、账款专员宋洋阳出席了会议,全体食堂及商业店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餐饮中心邵鑫诺主持。


 


为有效发挥部门各岗位服务、宣传、检查、监督、考核的作用,提升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整体运营效率。首先会议对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部门各岗位职责与工作最新要求进行了规范与介绍,运营专员邵鑫诺对行政、食品安全、宣传、账款管理专员的工作进行了细化讲解,让食堂与商业店铺的负责人熟知了团队组成与各岗位的职责。明确部门工作人员岗位工作对各食堂与商家如何协调配合各方面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食品安全主管吴俊杰老师对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及要求进行了阐述。首先吴老师指出并强调了2022年各餐饮点及商业店铺存在的问题,并就食品安全工作、规范操作、日常检查三个方面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执行各级规定,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意识。会议还介绍了上海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信息系统,为食堂与商业店铺的负责人讲解了该系统如何协助指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完成追溯义务。同时强调了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的重要性,明确食品安全职责任务,作为中心管理人员会对违规行为绝不姑息、严格处罚,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健康。

 

会议最后,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媛媛、副主任沈立国对新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与提示。会议强调,校园餐饮与商业服务中心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要紧紧围绕着提高师生满意度这一核心要点,其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并重要的工作,重在细节,贵在坚持。各食堂与商业店铺在经营过程中,要在不断提高营业额的过程中一定要增强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大家意识到日常规范操作的重要性,夯实基础、坚守底线,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新学期新气象,新的一年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会继续全力构建安全、健康、优质的餐饮服务体系,继续创建让师生满意的安心食堂。

 

(来源:后勤保卫处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