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4-01-23公开类别:发布者:曹吉浏览次数:10


各位同学: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和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与评价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决定联合举办2024 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24 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其参赛成绩和获奖证书已成为学生保送研究生、综合测评、就业落户、出国留学的重要依据,本届竞赛是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欢迎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参赛。现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类别

2024 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 四个类别:A 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 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 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 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本次竞赛我校赛区只设立BCD个类别注:跨学校、跨类别报名,报名及成绩无效。



考试类型

竞赛对象

B

英语专业本、专科生

C

非英语专业本科生

D

体育类、艺术类本科生

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



二、竞赛题型

初、决赛赛题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

为使广大师生熟悉竞赛的题型和内容,竞赛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学生参考。


       三、竞赛时间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一)初赛

2024421日(星期日)9:00—11:00将在我校举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

    (二)决赛

2024 519日(星期日)9:00—11:00进行决赛笔试,13:30—16:30 进行决赛口试,决赛地点另行通知。参加决赛的学生按初赛成绩择优选拔。


四、竞赛报名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431723:59

(二)报名费用

全国统一标准50/

(三)报名方式

登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www.chinaneccs.cn)或赛氪网(www.saikr.com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具体步骤如下:打开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点击报名参赛,从赛区入口中选择上海赛区,再从各校入口中选择上海建桥学院进入报名页面,注册账号后,正确填写参赛信息,并缴纳报名费即可完成报名。详见报名附件。


五、奖项设置

初赛决出二、三等奖

二等奖:证书,各参赛高校初赛人数的30‰

三等奖:证书,各参赛高校初赛人数的50‰

决赛决出特、一等奖

特等奖:证书,各省级赛区初赛人数的1‰

一等奖:证书,各省级赛区初赛人数的5‰

为了鼓励更多大学生参赛,全国竞赛组委会将在初赛期间向每一位参赛学生颁发统一制作的精美参赛证书。


六、竞赛联系

了解赛事相关问题,请加2024全国大英赛(NESCCS)建桥初赛选手QQ(群号:832145608),群内咨询外国语学院老师


附件:全国大学生英语竟赛参赛者报名流程.pdf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