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商学院

索取号:G0300103002-2012-0163发布时间:2020-08-31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郏丹红浏览次数:2041

学院介绍:  

商学院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工作的,具有良好道德修养、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同时又具备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院拥有110多名教职员工和5800多名在校生。设有工商管理、旅游管理、电子商务、工程管理、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工程八个本科专业和经教育部批准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工程管理为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旅游管理为上海市全英语示范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为校级优势特色专业,电子商务为校级试点专业。学院设有国际商务研究中心和面积3000㎡的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为科学研究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院注重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内培外引”的方式打造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学院现有教授17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三分之一以上。近年来,先后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上海市教委重点课题、上海市教委民办高校重大内涵建设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上百篇,出版专著、教材多部。学院相关专业和教师曾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长三角民办高校应用型本科内涵建设竞赛二等奖;上海市优秀教材二等级奖;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教学竞赛二等奖等。

学院积极推动与其他高校联合培养现有硕士研究生、与企业合作培养本科生工作。学院多名教师与上海海洋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2019年,8 位研究生毕业并获硕士学位。学院先后与迪斯尼度假区、家乐福(中国)、上海百联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万豪酒店集团、招商物流集团公司、临港软件园、上海建为修缮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铸惠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外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学院重视培养学生的各项能力与国际视野,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在国内外比赛中多次获奖。与法国、德国、波兰、美国等国家通过共同授课、双学位、暑期访学(夏令营)等方式,推进国际交流。还与国内外多所著名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学生的综合能力、国际视野与就业竞争力均得到极大提高,近三年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领导:

商学院

院长

 

58137131

总支书记兼副院长

刘爱香

58137867

副院长

周英芬

58137872

副院长

尹卫华

68191230

总支副书记

王晨岑

58137752

院长助理、

国际商务研究中心主任

常健聪

58137870

办公室主任

郁豪庭

68191258

办公室副主任

叶婕

58137873

工商管理系主任

朱逸

58137870

会计学系主任

黄怡婕

38128392

电子商务系主任

郭薇

58135773

物流管理系主任

李人晴

38128256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

刘晓辉

58137871

金融工程系主任

卢峥

38128351

旅游管理系主任

华玉

68191223

工程管理系主任

孙文波

68191230

航空维修管理系主任

李培

58137080

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副主任

郑瑶琼、郑帆

58139413

 

 

学院地点:八号楼

联系电话:58137873(院办)、68191266(学工办)

学院网站:http://sxy.gen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