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索取号:G0300103002-2012-0170发布时间:2018-05-20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736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7年9月,是在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二级学院,是在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基础上发展而来,承担着全校本专科学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五门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学院建有“上海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宋艳华名师工作室”、“雷锋精神研究中心”和“奉献中国课程中心”。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9名,其中教授、副教授3名,博士3名、硕士6人,另有来自公办高校的近30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兼职教师。近年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不断开拓创新,在全校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院教师先后获得上海市和学校资助的课题二十余项,在国内重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有两位老师先后获得了上海市育才奖,在上海市民办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部门曾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称号。

   学院今后将加大力度提升内涵建设,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目标实现,发挥思政教育的作用,努力把学院建成上海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


领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

副院长(主持工作)

马院与体育部总支书记

宋艳华

68191388

副院长

荆筱槐

58139305

院长助理

沈树永

58139305

办公室主任

蒋文君

58139491






    学院地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1208室

联系电话:58139491

学院网站:http://www.gench.edu.cn/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