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7年课程思政示范课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索取号:G0300303003-2018-1311发布时间:2018-06-05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郏丹红浏览次数:1478

沪建桥院教〔2018〕9号

各二级学院:

2017年度我校共立项建设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3门,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27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社群9个、服务学习7项(详见附件)。近期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上述课程的建设和进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检查要求

(1)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须对照《重点课程建设指标自查清单》进行自查,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和服务学习项目须对照《达标课程建设指标自查清单》进行自查。

(2)填写并提交《课程思政示范课中期检查表》和提交相关佐证材料(含课程建设自查清单)。

(3)中期检查之前原则上每门课程应该完成课程建设自查清单中一半以上的工作量,此外,教学大纲、考核方案、一份体现课程思政教学过程的教案为必须完成项。修订后的大纲需有明确的课程思政指标点,且有合适的课程预期成果、配套的教学方法和学习评价方案。教案中可以清晰反映课程思政的授课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

2.“课程思政示范课社群”须做好汇报工作,并提交《教师专业成长社群中期检查表》。

二、材料提交和材料下载

请各负责人于2018年6月11日前提交下述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提交教务处(地址:学生事务中心306室,电子版发送邮箱:11038@gench.edu.cn,联系人:朱霞)。

1.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提交材料:《课程思政示范课中期检查表》、《重点课程建设指标自查清单》(SJQU-QR-JW-040)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其它佐证材料只交电子版。

2.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和服务学习项目提交材料:《课程思政示范课中期检查表》和《达标课程建设指标自查清单》(SJQU-QR-JW-041)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其它佐证材料只交电子版。

3.课程思政示范课社群提交材料:《教师专业成长社群中期检查表》(SJQU-QR-JW-703)及其它佐证材料。

相关表单请在学校ISO质量管理体系专题网站记录表单(四阶)-教务处栏目下载。


附件:1.上海建桥学院2017年课程思政立项名单.doc

    2.上海建桥学院2017年院级课程思政立项名单.doc


上海建桥学院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