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度上海建桥学院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索取号:G0300303000-2018-0003发布时间:2018-07-05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610

近些年随着我校办学水平的提升和生源素质的改善,我校学生整体文化艺术素质较高,学校抓住这一有利条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艺术活动。根据学校现有的条件和学生的意愿,充分利用学生自有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艺术活动,整体性提升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为切实推进艺术教育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共分管我校九大校队,它们是校爵士舞队、校Dreamer舞队、校舞蹈队、校拉丁舞队、校1900乐团、校主持人队、校大学生交响乐团、校大学生民族乐团、校大学生合唱团,它们各司其职,共同牵头组织实施全校的艺术教育。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过去一年中,成功承办学校军训文艺晚会,经过近两个月的积极筹备,发动近30支学生团队累计近1000人师生(其中包括300名志愿者)参与到文艺晚会的节目中。

通过科技文化艺术节和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品牌项目大力开展了主题新颖、形式多样的、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今年的科技文化艺术节主题为“创新绽放璀璨文化,科技书写魅力青春”,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历时2个月,共开展86项活动,奏响了大学生时代最强音、汇聚了青春正能量。金岩团队相声的专项演出、吸引学生2000余人次。成功主办了上海建桥学院逐鹿杯辩论赛,魅力团支书的比赛吸引全校10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通过举办这些活动的是为了广大学子能从这些项目中学到深层的内涵,提高智商和情商,提高自己的社会技能,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作为常项活动,我们还举办上海建桥学院主持人大赛选出最优秀的10余位主持人加入到我们小主持人队当中;2018614日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圆满举行;2018425日我校开展了读书节活动;201852日开展了团学足球比赛;201855日开展了朗诵比赛活动;201859日上海建桥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主题集会暨菁英学院中级班开班典礼;2018522日开展‘’逐鹿杯‘’辩论赛;2018524日开展团学素拓舞会;2018612日开展魅力团支书的比赛;2018614日开展文化有关的主题晚会星光盛典,此外还有迎新年晚会、新年音乐会等积极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进一步提升了校园艺术氛围。同时我校还大力加强场馆建设,充分发挥场馆等设备设施的功能,满足艺术教育教学和大型艺术活动需求。学校专门提供了场地、器具设施等提供学生日常排练,专门划拨专项经费予以保障各项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演出任务完全由我校学生独立完成,也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艺术水平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