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度物资采购与保障情况

索取号:G0300708003-2018-0003发布时间:2018-08-30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陈少东浏览次数:1154

(一)物资采购与保障

本年度物资采购工作主要包括政府扶持专项资金项目的采购及配套建设工作,各类图书、教材采购工作,各类校级大型教育教学活动、学生文体活动等的物资保障工作三个方面。

1.重点项目采购及配套建设

首先,配合图书馆、信息办、实验室管理办公室、招生与产学办及各个二级学院,年内共完成图书馆数字资源数据库建设配套图书和数字资源采购、数字化校园建设三期、计算中心电脑批量招标采购、学校研究生标准化考场建设、商学院跨专业实验室建设、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群转型建设(三期)、网络工程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配套实验室建设、新闻传播学院全媒体项目、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室、珠宝学院宝石加工设备、进口检测仪器、护理实验实训中心项目等近20个专项资金项目的实验室建设和配套仪器设备采购任务,涉及金额2500余万元。其次,完成各类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教师科研项目、配套业务经费等各类校级项目的配套仪器设备和实验耗材等采购任务。再次,参与智能制造2025产教融合项目前期调研近10次,参与协调落实基地实验室用房,目前已初步完成基地用房平面布局设计、用于搬迁安置工程训练中心钢结构夹层的施工图设计工作,并启动了第一轮设备采购商务谈判工作。

2.教材采购与管理工作

为确保开课前学生及时领到教材,资产处认真做好了与教务处及各学院教学秘书的沟通衔接工作,从教材征订需求、统计、采购到发放等各个环节妥善安排,确保教材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本年度共配合春季自主招生、夏季招生等采购发放教材500余种,计17万余册,发放练习簿和相关学习资料29万多册,并完成900百余万元教材款项的数据录入、账目核对工作,确保账目清楚。

3.其他低值易耗物资供应

包括完成学校运动会、毕业典礼、国际心理论坛、招生咨询会、拳击赛等各类大型活动配套物资采购任务;完成各学院各类团学活动所需物资供应及场地布置;完成大学生乐团演出设备、乐器耗材、演出服等采购任务;以及绿化苗木采购、日常维修耗材采购等各类后勤物资采购供应工作。

(二)固定资产管理

1. 固定资产管理

在实验室管理办公室的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资产管理相关业务流程的学习并及时上手,确保9月份开学后资产管理工作有序运转,无缝衔接。从91日正式接手至今,共计完成3426台件,约1500万固定资产登记入账工作;配合校办和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完成了2017年度学校资产信息的上报工作;完成账面22140台件仪器设备账目交接工作,并及时启动年度资产清查工作,依照设备归属为全校30个单位建立清查分户明细账,督促各单位按要求反馈自查结果,并在元旦前完成对各二级单位的走访抽查,较为充分的掌握了各单位资产管理情况。

2.低值易耗品管理

完成各类办公用品、实训耗材、学生科创、团学活动物资申购审批、出入库登记管理工作,全年低值易耗品出入库审批近2000单,总金额约800万元,其中各类办公用品出入库登记19万件,完成1780套新生床上用品、5200套军训服装、近3000套学士服及护士服订购和发放工作,从细微处确保学校日常行政办公、实验实训和各类活动的顺利开展。此外,完成学校招生宣传册、学士学位证等印制工作,以及各类大、小活动宣传物资保障工作。同时,认真做好学校各类闲置家具调拨管理,提高使用效率,做好各类仪器设备维修以及淘汰、报废设备处理工作,厉行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