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候选对象公示

索取号:G0300000000-2019-1263发布时间:2019-04-02公开类别:主动公开发布者:吴傲阳浏览次数:1093

根据《上海市总工会关于评选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沪工总基〔2019〕38号)精神,经民主推荐,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推荐“上海建桥学院”为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候选对象(简要事迹附后),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 4月2日- 4月11日。

公示期间,对候选对象有异议的,可与上海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联系。

电话:63211939*4101、4103

传真:63230912

联系地址:中山东一路14号

邮编:200002

上海市总工会

2019年4月2日

  

简要事迹

上海建桥学院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使命,遵循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定位,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将卓越建桥计划作为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围绕推进一流民办大学建设目标,继续保持着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全校教职工正以昂扬的斗志迈步前进。自2004年起连续14年七届获“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5年2月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7年续评保留称号;2017年2月获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2017年5月获全国教育后勤新科技应用领跑单位;2017年8月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18年8月,新校区获评“上海市花园单位”;2019年2月获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连续多次获得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是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上海市促进就业先进集体;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成员,并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一、法人治理结构健全,校园民主管理深化

学校坚持依法办学,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学校董事会结构合理,校长在学校行政管理、教育教学组织、用人和资金使用等方面拥有充分自主权。学校党委在办学中起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

学校注重保护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学校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等形式实行民主管理,开展民主监督,保障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校级领导每年向教代会作述职报告并接受代表民主测评成为常规动作。

学校制度和机制建设健全,办学活动依法规范。学校全面实行校务公开制度,是“上海高校信息公开工作优秀单位”。

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一)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构建“雷锋”特色思政育人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文明校园创建规划,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全覆盖的长效运行机制。

(二)实施“卓越建桥计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强调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出深入“四个面向”的“卓越建桥计划”。全体教职工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开展教学改革。

(三)建立质量文化,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学校顺利获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质量建设体转成为每个教职工的共同价值和自觉行为。

三、办学的主要成效

(一)社会需求适应度上升

专业结构调整紧密贴近区域产业需求,注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需求的合格人才。积极服务临港、面向浦东、辐射长三角,设立多个契合市场的专业群。专业建设成果丰硕,人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程度明显提高。

(二)培养目标达成度提高

把学生“创新创业创意”的三创活动,作为学生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学生在各类大赛中获奖,三创活动成效明显;组织师生积极申报各类专利,科研成果丰富;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评价稳定提升。雇主满意度高位稳定。

(三)办学条件保障度提升

不断投入改善教学保障设施设备条件。教师教学竞赛多次获得好成绩。校企合作重大项目取得新进展。学校注重安全生产,各项监督管理机制健全,没有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是“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

(四)服务社会发展能力提升。

积极开拓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工作。学校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和校情。

学校将继续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发扬劳动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助力学校向一流民办大学建设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