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招聘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放式网络综合素质选修课助教的通知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4-01-04公开类别:发布者:曹吉浏览次数:14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立以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集中讨论辅导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更好地保证我校开放式网络综合素质选修课(以下简称网络课)的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公开招聘为本学期开设的综合素质开放式网络选修课配备助教,具体要求如下:

一、网络课助教的申报要求

1.责任心强,具有较好的沟通协作能力,热心服务且诚信尽职,能认真完成助教工作。

2.校内所有符合上课要求的教师、辅导员及行政人员,均可申报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网络课助教工作。优先聘任入职不满三年、具有中级及以下职称的教师,特别是有高校教师资格证但本学期未排课的教职员工。

3.核心素养类课程与公共艺术类课程每位老师可承担不超过5门(含)课程的助教工作,创新创业类课程每位老师可承担不超过3门(含)课程的助教工作。

二、网络课助教的工作任务

1.助教制定完整的线上、线下辅导计划,认真做好辅导答疑工作。每门课程在学习周期内组织不少于2次线下面授、交流答疑,每次不少于1课时,线上日常辅导答疑须建立答疑群(钉钉群或者QQ群)。助教需要做好考勤并留档。

2.助教须认真学习领会课程内容,根据课程内容合理设计线下作业,并做好作业批改评分、登录系统以及课程材料归档与成绩分析工作。

3.助教须督促学生线上学习进度,不定期抽查学生的学习进展,确保学生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线上自主学习任务。

三、助教申请方法

申报网络课程助教的老师,在110日之前扫码填写《网络平台选修课程助教申报表》,并扫码加入微信群。申请结束后,通识教育学院一周内完成审核,符合条件的老师由教务处统一导入课程平台后开课。

联系方式:潘老师 电话:15824300446 办公室:教育学院234

                                                                        上海建桥学院教务处

                                              2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