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启航人才班”春季招生的通知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4-01-11公开类别:发布者:曹吉浏览次数:18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规划目标,学生处、教务处联合成立“启航人才班”,以虚拟组班的形式组织品德优良、学业优异、外语能力较强的同学为海外高校申硕进行充分准备,提升国际交流能力,拓展同学的国际视野,助力同学进一步深造的愿望,目前第一期班级授课已结束,教学成效明显,目前已经收到了43份知名国外高校的预录取通知。现开展第二期“启航人才班”招生,请各二级学院配合进行招生工作。

一、核心目标任务

进入班级80%以上的同学申请获得QS排名400以内的国(境)外高校研究生入学资格。

二、报名对象与条件

 “启航人才班”第二期拟招3-4个班级,每个班人数上限为30人,额满为止。“启航人才班”自愿报名,由所在专业负责人或辅导员进行实名推荐,再上报教务处由校遴选小组综合评价后进行公布入选名单。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2024届和2025届全体本科学生(2024届已报名的同学可默认续存到本届),不限专业。

2.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

3.外语水平较高,要求英语4400分以上或通过英语专业四级或雅思5分以上。

4.有较强的出国意向或者已经在进行申请国(境)外学校,有需要进行英语强化的需求,有了解更多关于继续海外深造信息的需求。

          三、“启航人才班”教学特色

1.优质教学团队:师资力量均为五年以上雅思专职教学经验、海归硕博士,特聘请专业雅思团队进行高分班冲刺辅导。

2.设立基础班和冲刺班进行分级教学,确保每一位学生都有语言提升。

3.DIY课程:可以根据自身提升的方向需要,自主选择性上所需课程。校内班课程安排充分考虑本校实际,如有周末考试、运动会等全校性特殊情况,课程会及时微调。

4.荣誉证书:学校为入选启航人才班的学生在成功申硕后颁发荣誉证书。

5.拥有固定的自习室供启航班学生使用。

6.为优秀学员提供奖学金。

7.凡报读本期课程的学员,一律免收学费。


四、课程设置和活动安排

(一)雅思课程

基础班:有针对性授课让同学打好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基础,让同学掌握雅思考试知识和技巧,在雅思考试中获取理想成绩的同时全面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

冲刺班:聘请专业的雅思团队制定专业的方案进行雅思冲分教学(6 分、6.5 分学员提升至少 0.5 分),定期进行学习进度评估,确保每位学生都能跟上课程进度。

(二)特色活动

除了雅思课程外,每月会不定期穿插特色活动(以课表为准),包括:

1.班级团建类活动

2.海外留学政策类培训

3.与国(境)外同学的派对活动


五、报名方式

报名材料:按照附件要求完整填写报名表

第一轮报名截止时间:2024116日,本学期放假前报名的学生可以参加假期中举行的培训活动。

第二轮报名截止时间:2024310


报名地点:学生事务中心305

联系人:

教务处:曹吉,电话:58133462

学生处:马如,电话:68130993



                                                                                                                                                                               上海建桥学院教务处、学生处

                                                                                                                                                                                     202419



附件:“启航人才班”报名表.doc